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乡镇动态



通河镇开展“夯实国家安全根基,筑牢人民幸福屏障”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信息来源:通河县通河镇

在全国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安全防线。连日来,通河镇党委联合镇团委组织青年机关干部到社区开展“夯实国家安全根基,筑牢人民幸福屏障”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通过知识普及和现实案例讲解等方式,从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背景、《国家安全法》、《保密法》等相关法律的基本概念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会受到哪些处罚等方面,向参会的辖区党员、群众、社区工作人员普及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号召大家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动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来,在宣讲同时组织参会人员开展研讨,引导群众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系列宣讲7名宣讲组成员到7个社区开展讲座,共200余人次参与,充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此次系列宣讲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持续筑牢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根基。下一步,通河镇党委将立足实际,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水平,努力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