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乡镇动态



整治人居“小环境”让“美丽乡村”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4-03-27信息来源:通河县凤山镇

自3月10日以来,凤山镇党委深入学习贯彻“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扎实推进,聚焦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以“全员发动、全域覆盖”的原则,逐一对凤山镇各村主干道路、卫生死角、垃圾点、林带枯枝杂物、绿化区域进行“拉网式”集中清理。


在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以各村党支部为作业单元,形成“包村干部+村两委+党员+网格员+群众”的多维环境整治新模式,进行片区划分,明确责任区域,责任到人,凤山镇号召镇内施工单位、青年团员聚焦重点区域,逐个突破薄弱环节,全覆盖精细化作业。不断增强了乡镇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效。

经过全镇半个月的上下合力,有效解决农村脏乱差问题,切实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卫生水平,让各村村容村貌的“颜值”靓起来,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宜居美丽凤山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