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通河要闻



王忠勋到青山村调研和美乡村星级村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信息来源:通河县委办公室

3月28日,县委书记王忠勋到凤山镇青山村调研和美乡村星级村创建工作。王忠勋首先来到青山村党支部,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青山村创建和美乡村星级村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详细查看了创建方案等相关资料,并就乡村振兴产业项目谋划建设工作与镇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随后,王忠勋实地到村内涉及改造的房屋和基础设施点位进行查看。



王忠勋指出,开展和美乡村星级村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县农业农村部门和镇村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扛起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和美乡村星级村创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创建标准和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人为本、共建共享的原则,科学有序推进星级村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乡村环境整体改善提升。王忠勋强调,县农业农村部门和各镇要充分利用此次星级村创建有利契机,用好上级政策资金,统筹推进和美乡村星级村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与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推进实施,在民宿改造、基础设施升级、村屯绿化美化等方面下功夫,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和美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王忠勋要求,各镇要深入宣传和美乡村星级村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确保星级村创建工作能够扎实有序开展。县委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以及凤山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