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通河要闻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超深入乌鸦泡镇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信息来源:乌鸦泡镇

3月28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超一行深入乌鸦泡镇,围绕基层党建、驻村工作开展调研。详细了解党建示范点建设、党员致富带头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王超部长一行在乌鸦泡村“渔村+列车”特色美食露营基地,详细了解当前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在原有基础上走出产业发展新路子;在乌鸦泡村致富带头人陈忠创建的富邦农机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当前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诉求,他强调党支部要不断发掘和引导致富带头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企业要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规模化发展,同时镇党委要搭建平台,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自主创业,走出一条切合自身实际的致富路子。




在依山村、柞树村村党支部,王超同志详细了解了村级集体经济来源、产业项目发展、基层党建示范点建设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等情况。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发挥部门作用,提升贡献力,主动为村里办实事。党建示范点建设要从基础做起,从实际出发,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王超要求,一是打造党建示范点要着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建设一个典型、先进、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党建示范点,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二是着力提升镇村两级党组织的服务能力,强化产业带动力,通过抓好产业融合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三是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工作队要充分利用资源、信息优势,对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实事、产业发展等方面真帮实干、履职担当。镇党委要注重严管厚爱,突出日常监管,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聚焦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履职能力,调动新鲜工作力量,带好镇村班子队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锻造乡村振兴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