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通河要闻



我县举办“业务大讲堂”暨现代农业产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7信息来源:通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县直机关工委、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哈尔滨市农科院水产分院院长董宏伟针对通河县农业产业特点,开展全县“业务大讲堂”暨现代农业产业讲座,助力春耕生产。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农业农村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促进乡村振兴。全县9个涉农县直单位、8个镇、82个行政村、40名村民代表共计139人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寒地小龙虾养殖技术为题目,主要从稻田管理、虾苗投放、养殖管理、市场前景等方面介绍了虾稻综合养殖关键技术要点,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宣传和引导下,全县虾稻养殖效应日益凸显。目前,我县共有虾稻种植面积2000亩,今年力争达到2600亩,同时,虾苗繁育基地即将完工,预计年繁育寒地小龙虾100万尾。为农民增收拓宽了渠道。下一步县直机关工委将依托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提能力、转作风、优环境、强招商”,顺势而下,紧密结合广大农民需求,积极对接行业部门,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为乡村振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