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通河要闻



县政协视察职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信息来源:通河县融媒体中心

3月20日,县政协主席马哲,副主席裴玉良、曲春林、王占英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就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县职教中心学校,通过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实训设备使用、专业打造、学生培养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县教育局、县职教中心学校关于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提升职业教育知名度、强化职业教育规划、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哲对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围绕各行业所需技能性人才的特点,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进一步为各高职院校输送高素质的专门人才。要突出实用技能和品牌专业,积极开展新型农民职业技术培训,将课堂教学和农作实践相结合,在探索农作物保值和农业实用技术等方面建立合作关系,为我县现代农业建设培育本土人才。要强化德育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坚持崇高的思想观念、把牢正确的价值取向、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推动我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