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政务公开>公告公示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通河县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14信息来源:通河县委办公室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1011日至12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通河县委开展了关于黑土地保护专项巡察。20243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通河县委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杜晓坤在反馈时指出,总的来看,通河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黑土地保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黑土地保护法》《黑龙江省黑土地保护利用条例》等法律法规,出台一些地方性法规制度,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管控和土地用途管制,连续20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有余;加快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大资金投入、调整优化结构,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改善黑土地设施条件、内在质量、生态环境,粮食综合产能稳步提高。但在巡察期间也发现了两大方面问题,一是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存在政治自觉有落差、机制制度执行不到位、法律法规宣传贯彻不够有效问题;二是在保护措施落实方面存在黑土地基础设施建设有欠缺问题。

以上反馈意见,通河县委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严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突出重点,举一反三,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县委副书记赵春明同志出席了反馈会议。

中共通河县委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