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部门动态



​检护民生|通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信息来源:通河县人民检察院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其中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加强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通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知识。通过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领域、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有哪些权利、日常生活中应警惕哪些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等方面详细的为人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让群众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下一步,通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推进法治宣传常态化,进一步树牢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