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部门动态



检护民生|法治宣讲进校园,检校合作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9信息来源:通河县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强化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和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通河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深度开展检校共建,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三月以来,迎着开学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对担任法治副校长的五所学校进行了法治宣讲。

3月14日,在县职教中心,检察官与职教中心校长就在校学生可能存在的校园欺凌隐患等问题展开交流,认真听取赵校长的相关意见和建议,据此认真设计讲课内容,以“向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将校园欺凌的表现、特点、诱因、可能涉及的犯罪情况等逐一进行讲解。



3月15日,在县第二中学,检察官以一部热播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以电影中的欺凌事件为案例,分析了为什么面对校园霸凌不敢站出来以及未成年校园霸凌可能涉及到的犯罪问题等,希望同学们拒绝校园霸凌,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月25日,县第五小学,检察官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入手,讲解预防校园欺凌犯罪,通过讲解《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及《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告诉同学们自觉抵制诱惑,远离不宜未成年人进入的娱乐场所,以此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


3月27日,县特教中心,检察官以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后果,不只是身心的伤害,还关乎未来的前途,并着重介绍了保护自己的方法,希望同学们不做霸凌者,同时也学会如何保护自己。


3月27日,县幼教中心,检察官以一段安全教育动画为开头,从防溺水、课间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骗五方面给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安全警示教育课程,为幼儿快乐健康成长提供坚实保障。


法治副校长积极能动履职,对实现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有着重要意义,法治教育课程是未成年人树立良好法治观念的重要渠道,通河县人民检察院在未检工作中一直致力从多方面、多角度出发,让各个年龄阶段的未成年人从中受益。下一步,通河县人民检察院会持续推进常态化法治宣讲工作,用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