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繁体
天气情况
首页>部门动态



通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信息来源:通河县人民检察院

按照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部署,为进一步提升干警工作能力、增强履职本领,2024年3月27日,通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本次业务大讲堂由通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静超、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张立田主讲,全体干警参加。



活动伊始,张立田以《检察机关开展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浅谈》为题,围绕社区矫正法治进程概述、社区矫正法、司法行政机关如何接受人民检察院的监督三方面,向干警们讲述了有关社区矫正的法律知识。



随后,张静超以《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意见》的理解与适用为题,围绕明确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总体原则与要求 、规范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程序、方式和制度适用、明确“明知”“公共场所当众”等法律适用 、明确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取证要求、对询问未成年被害人的内容、方式作出规定 、明确证据审查判断应把握的原则、强化未成年被害人保护与救助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推动惩治与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最后,开展第一季度“每季一测”答题活动。试题主要围绕政治理论内容进行测试,题目设有单选、多选、填空、简答四种题型,答题现场大家细心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答,保证了测试的公平性。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了学习意识,提高了综合业务能力。下一步,通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业务大讲堂活动,努力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水平,为推动通河检察事业蓬勃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